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调研县属国有企业运营工作时强调: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 持续深化国企改革
日期:2021-09-06

9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中组织召开县属国有企业调研工作会。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参加并主持调研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县国资监管中心汇报了县属国有企业基本情况,城建公司、兴农担保公司、信德公司、红池坝实业公司等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运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发言。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中对县属国有企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展现的责任担当给于充分肯定。王中指出,应该清醒看到,当前部分县属国有企业仍存在负债率较高、体量不大、造血功能不足、带动示范作用较弱等问题。王中要求,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建立更科学高效的管理制度。要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根据企业性质分类施策,探索更加灵活的考评奖惩机制,人员晋升及进出机制。要加强资源整合,提高融资能力,着力降本增效,努力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县属国有企业示范带头作用。要强化风险防控,坚持效益原则,提高决策水平,主动适应市场、融入市场,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业务培训,完善培育交流机制,不断提升国企员工个人素养、业务能力,全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队伍。

王中强调,要坚持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全体国企员工要坚守法纪的底线、廉洁的底线、做人做事的底线,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良好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