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在县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上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巫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1-09-08

(记者 陈凌云 乔洛阳97日,巫溪县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巫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政协主席熊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有关县领导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作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全县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片王中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作盛通报了2021年暑期谈心活动开展情况,与会县领导分别发言。

会上,部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民族宗教代表人士、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聚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卫东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体党外代表人士为巫溪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党外代表人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工作中,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全县人民高品质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县域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建议,体现了心中有大局、胸中有良策、肩上有担当,值得充分肯定。

李卫东指出,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沟通联系、交流谈心,特别是县委统战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搭建党外人士统战工作平台各级领导干部要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李卫东强调,各界党外代表人士要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不断巩固和发展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治鉴别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