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协同有“招”  落地有“商” ——渝中区·巫溪县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09-10


(记者 陈凌云 乔洛阳 胡来)9月10日,2021年渝中区·巫溪县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会在渝中召开,渝中、巫溪两地政企面对面,推动招商项目“多点开花”、重点产业“多线联合”,以项目促产业、以产业促发展,全面构筑协同发展良好局面。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贵忠,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巫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中,市发展改革委、市招商投促局、市乡村振兴局、渝中区、巫溪县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部分签约企业参加。

推介会上播放了渝中区、巫溪县旅游宣传片,赵世庆、李卫东分别致辞。


赵世庆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渝中、巫溪两地党委政府讲政治、顾大局,密切互动、真情互助,优势互补、合作共进,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对接合作机制;持续推动产业协同、消费扶贫、智力帮扶、劳务协作等工作走深走实,建立了兄弟情谊,实现了互利共赢。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格局下,渝中、巫溪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未来值得期待。


李卫东向渝中区一直以来对巫溪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渝中区、巫溪县将以此次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会为契机,加大协作力度,推动产业协同、城乡协同、科技协同、改革协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巫溪将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博大的胸怀,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入驻巫溪,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对渝中区·巫溪县协同招商产业园进行了揭牌,产业园位于巫溪县境内,按照“一园三组团”总体布局规划,面积达3.38平方公里。渝中、巫溪两地将依托产业园,以环保建材、生物医药、现代轻纺、绿色食品等为重点招商方向,出台优惠政策,搭建招商平台,助推资源与产业整合。

巫溪县发改委、文旅委还就巫溪文旅招商引资和旅游资源项目进行了推介。

此次推介会,通过渝中区“牵线搭桥”,巫溪县林业局与重庆广聚林业签订《林下经济项目合作协议》、巫溪县发改委与渝中区楼宇经济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签约20余个,涉及文旅、商贸、农业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渝中区多次以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式,累计对巫溪实施帮扶项目172个,援助资金和实物量超过5.5亿元,有力助推了巫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两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渝中区、巫溪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