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2021渝中区·巫溪县对口协同·消费帮扶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启动
日期:2021-09-13

2021渝中区·巫溪县对口协同·消费帮扶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启动

9月10日,为期3天的2021渝中区·巫溪县对口协同·消费帮扶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启动,该活动由渝中区人民政府、巫溪县人民政府主办,以“巫溪好物·恰到好处”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大力推动消费帮扶,帮助农户销售农特产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贵忠,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巫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中,市级有关部门、渝中区、巫溪县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王波在致辞中指出,消费帮扶是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是全力帮助巫溪县实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动“一区两群”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巫溪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走好绿色发展新路,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希望渝中区以消费帮扶为契机,能用好对口支援帮扶政策,积极采购和推销巫溪农特产品,助推巫溪乡村全面振兴。


刘贵忠在致辞中表示,市乡村振兴局将持续关注、大力支持巫溪,助力巫溪成为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并希望渝中区、巫溪县以本次对口协同消费帮扶活动为契机,注重产业协同、科技协同,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促进“一区两群”资源、特色、优势互补,助力巫溪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开好局、起好步。


左永祥在致辞中指出,渝中区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为消费帮扶奉献爱心。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前来解放碑购买巫溪产品,共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王中代表巫溪县委、县政府向渝中区一直以来对巫溪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消费帮扶,帮的是农户,扶的是产业,献的是爱心。举办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帮扶行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增强巫溪脱贫群众造血功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更体现了渝中·巫溪两地人民的浓情厚谊和市级部门、社会各界对巫溪的关心支持,巫溪人民深表感激。他表示,巫溪将提供贴心服务,做好售后保障,树立良好口碑,以此回馈社会各界对巫溪人民的帮助和支持。巫溪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探索建立消费帮扶长效机制,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为更好推广巫溪优质产品,本次活动评选出“巫溪臻选好物”奖,巫溪荣禾农业专业合作社、巫溪县同源茶叶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获此殊荣。此外,6家渝中企业与6家巫溪企业签订了平台入驻、产品购销等各类合作协议,将从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模式助力巫溪农特产品销售。

启动仪式后,王波、刘贵忠、赵世庆等来到消费帮扶农特产品展示展销区巡展并带头消费,与展销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询问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收入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强化技术创新,因地制宜培育具有巫溪特色的绿色农特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