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见“政”巫溪这一周(9月6日-9月10日)
日期:2021-09-13

                                   

见“政”巫溪这一周


96-910日)


96


  
  市第六督察组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督查

  


96日至98日,市第六督察组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督查,县委书记李卫东,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巫溪县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副队长兼联络员余淳珍,县政协主席熊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参加督查见面会。

李卫东代表巫溪对市第六督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督查的意见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96

李先斌赴神农架林区对接巫神路三期建设相关事宜


  


96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先斌率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林业局、阴条岭自保管理事务中心负责人赴神农架林区就巫神路三期相关事宜进行对接。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毅李先斌一行现场踏勘了隧道出口,并进行了座谈。双方表示,巫神路三期道路贯通后可形成神农架、大三峡、小三峡三个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巫溪红池坝、阴条岭两个国家级旅游景区“一线串珠”的格局,对巫溪、神农架林区以及渝、鄂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两地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共同推进该道路建设。


97


李卫东出席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


  


97日,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卫东出席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时强调,各界党外代表人士要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和发展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要始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治鉴别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98


市第六督察组督查巫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8日召开的情况反馈会上,市第六督察组认为巫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中表示,巫溪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督察组反馈意见,深入改、扎实改、改到位,并以整改落实督查反馈问题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99


熊莉主持召开政协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在乡村振兴中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99日,县政协主席熊莉在县政协十届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上强调,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提高认识,抓住和用好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把农业科技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进一步加大农业优良产品的保护力度,争取有更多原创性、战略性科研成果,为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要畅通和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910


李卫东出席2021年渝中区·巫溪县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会:欢迎广大企业入驻巫溪 共赢合作发展


  


910日,2021年渝中区·巫溪县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会在渝中区召开。会上,揭牌了“渝中区·巫溪县协同招商产业园”,巫溪相关部门与渝中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余个。

县委书记李卫东对渝中区一直以来对巫溪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渝中区、巫溪县以此次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会为契机,加大协作力度,推动产业协同、城乡协同、科技协同、改革协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巫溪将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博大的胸怀,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入驻巫溪,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910


2021
渝中区·巫溪县对口协同·消费帮扶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启动

李卫东、王中现场推介巫溪好物


  


910日,为期3天的2021渝中区·巫溪县对口协同·消费帮扶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启动,该活动以“巫溪好物·恰到好处”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大力推动消费帮扶,帮助农户销售农特产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王中表示,巫溪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探索建立消费帮扶长效机制,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启动仪式后,李卫东、王中变身“推销员”,为现场嘉宾推介巫溪好物。


910
  

邓巨波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


  


9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在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上强调,大会筹备组全体成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抢抓时间,注重细节,强化检查,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要带头认真履行职责,深入领会和认真贯彻组织意图,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会议纪律,按时参加会议各项活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910

韦纯友出席巫溪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910日,巫溪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受县委书记李卫东委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纯友出席会议并讲话。韦纯友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代表李卫东书记,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