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巫溪县举行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仪式
日期:2021-10-01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魂。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肖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长伦,县政协副主席李兴书等县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来到文峰镇彭咏梧烈士阵亡地纪念园,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共同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烈伟绩,弘扬革命精神,表达全县人民的崇高敬仰和深切哀思。

彭咏梧烈士阵亡地纪念园松柏苍劲,庄严肃穆。全县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烈士墓碑列队肃立。

10时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越的歌声在纪念园久久回荡。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面向烈士墓碑,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英烈而歌、向忠魂致敬。

8名礼兵托举花篮,缓步向前,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烈士墓前。李卫东神情肃穆,来到花篮前,久久凝视,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墓,献上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李卫东、王中一行还参观了鞍子山突围战革命遗址陈列室,详细了解彭咏梧烈士生平介绍。李卫东强调,巫溪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红色底蕴深厚。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特别是要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加大红色资源宣传教育力度,让更多的人接受精神洗礼;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党的精神血脉、继承革命遗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将红色文化融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以忘我拼搏的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共同把新中国建设得更好,把社会主义建设得更强大,把共产主义事业推向更加美好未来,这就是对革命烈士最好的缅怀,对革命精神最好的继承。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英烈们忠于革命理想、献身革命事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奋力前进,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