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7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李卫东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
日期:2021-10-09

    10月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7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李卫东强调,学习借鉴南岸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先进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切实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巫溪顺利通过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

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政协主席熊莉,在巫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南岸区委文明办主任罗先锋就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宣讲报告,分享南岸区文明城市创建先进经验,并对巫溪做好迎接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卫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巫溪的一块“金字招牌”,也是巫溪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守护好这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巩固拓展创建成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李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复查测评各项要求,及时盘点梳理任务台账,加快查漏补缺,全面做好迎检准备。要进一步加强“三级网格员”队伍建设,落实网格单位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着力抓好城市道路、绿化、公共服务设施等惠民工程建设,加强城区广告牌匾和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强化校园、集贸市场等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要聚焦城市管理、市容市貌、市民素质等重点领域,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常态化长效化抓好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要深化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群策群力把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会上,王中对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

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