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县领导集体观看《长津湖》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1-10-11

(记者 陈凌云 乔洛阳)10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常委王芳、向兵、黄作盛、王仕杰、肖飞,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等同志到水园商城保利万和影城共同观看红色爱国题材影片《长津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党的光荣传统,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1950年抗美援朝初期,中国人民志愿军9兵团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激烈交战,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该影片生动地展示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牺牲精神


观看完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继承和发扬好先辈的革命精神。要坚持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革命情怀,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从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砥砺前行,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