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在田坝镇红池坝镇调研时强调:聚焦“五个振兴”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日期:2021-10-12

10月11日,县委书记李卫东率队深入田坝镇、红池坝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李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五个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县委常委、红池坝镇党委书记王仕杰参加调研。


在田坝镇田坝村核桃产业示范园,李卫东详细了解核桃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户持续增收。要延伸产业链,推动产品精深加工;要提升价值链,强化营销,唱响品牌,提升附加值;要拓展供应链,强化科技支撑,提升保障水平。

李卫东到田坝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重医附一院驻村队员,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优势作贡献。

在红池坝镇,李卫东一行先后到龙台村农家书屋、电商集配中心、“乡贤明德堂”,九坪村吴家坪,茶山村综合服务中心、茶山小学,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文化建设、农旅融合发展、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一横一纵”道路建设等情况,并深入农家与群众亲切交流,对红池坝镇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巨大变化予以高度肯定,对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思路举措表示赞成。

李卫东指出,红池坝镇要在全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走在前、作示范。要坚持按照“农旅融合、旅为龙头、农为基础、交通先行、党建保障”的发展思路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做美做优人居环境,挖掘用好特色文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建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广大干部以一流的工作能力、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创造人民群众一流的生活品质。


李卫东指出,务必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五个振兴精准发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精准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加快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基础建设等要素保障,推动农业接二连三,促进乡村生活富裕;要精准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在人才“引、育、留”上下功夫,畅通人才流通渠道、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努力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精准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教育,优化升级乡村文化供给,推动乡村移风易俗、焕发新气象,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支撑;要精准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加强乡村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统筹乡村空间布局规划、建设、管理,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擦亮绿水青山名片;要精准推动乡村组织振兴,不断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积极推动群众性自治组织和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

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