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见“政”巫溪这一周(10月8日-10月15日)
日期:2021-10-18

10月8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7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10月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7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南岸区委文明办主任罗先锋就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宣讲报告。李卫东强调,学习借鉴南岸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先进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切实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巫溪顺利通过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

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政协主席熊莉,在巫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主持会议。

李卫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巫溪的一块“金字招牌”,也是巫溪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守护好这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巩固拓展创建成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李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复查测评各项要求,及时盘点梳理任务台账,加快查漏补缺,全面做好迎检准备。要进一步加强“三级网格员”队伍建设,落实网格单位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着力抓好城市道路、绿化、公共服务设施等惠民工程建设,加强城区广告牌匾和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强化校园、集贸市场等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要聚焦城市管理、市容市貌、市民素质等重点领域,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常态化长效化抓好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要深化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群策群力把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会上,王中对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


10月9日

中共巫溪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10月9日,中国共产党巫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卫东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巫溪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2021年12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巫溪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全会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齐心协力把会议开成一次团结、求实、鼓劲、奋进的大会。

全会强调,要高质量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确保为巫溪发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严明换届纪律规矩,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特色城市、生态文明、社会民生、党的建设等工作,以全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巫溪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10月10日

县领导集体观看红色爱国电影汲取奋进力量

10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常委王芳、向兵、黄作盛、王仕杰、肖飞,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等同志到水园商城保利万和影城共同观看红色爱国题材影片《长津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党的光荣传统,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观看完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继承和发扬好先辈的革命精神。要坚持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革命情怀,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从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砥砺前行,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10月11日

李卫东率队在田坝镇红池坝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0月11日,县委书记李卫东率队深入田坝镇、红池坝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李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五个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县委常委、红池坝镇党委书记王仕杰参加调研。

在田坝镇田坝村核桃产业示范园,李卫东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户持续增收。要延伸产业链,推动产品精深加工;要提升价值链,强化营销,唱响品牌,提升附加值;要拓展供应链,强化科技支撑,提升保障水平。李卫东到田坝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重医附一院驻村队员,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优势作贡献。

在红池坝镇,李卫东指出,红池坝镇要在全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走在前、作示范。要坚持按照“农旅融合、旅为龙头、农为基础、交通先行、党建保障”的发展思路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做美做优人居环境,挖掘用好特色文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建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广大干部以一流的工作能力、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创造人民群众一流的生活品质。


10月12日

李卫东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10月12日,县委书记李卫东率队先后赴凤凰镇木龙村、县法院、县公安局、宁河街道人民社区北门沟小区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李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我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玉伦,县人民法院院长饶川参加调研。

在凤凰镇木龙村和宁河街道人民社区北门沟小区,李卫东分别详细了解加强德治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情况。他强调,村(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末端,要深入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基层治理,优化完善村(社区)功能,做到群众有需求,村(社区)便有服务,让村(社区)成为群众温暖的港湾。

在县法院,李卫东指出,人民法院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人民法院要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廖子怀工作室”引领作用,加强诉调对接,高效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县公安局,李卫东详细了解基层智治建设情况,听取指挥中心、智慧侦查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公安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在基层治理中具有独特作用,要进一步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上下深功夫,突出抓好社会治安防控、社会矛盾纠纷处置等,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李卫东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加强能力建设,抓实抓好基层治理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把牢基层治理正确方向。要强化综治能动,坚持专群结合、统分结合、打防结合,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破解基层治理难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德治教化,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更好实现基层善治。要强化自治强基,健全基层自治制度,有序发展社会组织,深化网格化服务,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增强自治活力。要强化智治支撑,推进智能治理基础建设和深度运用,让基层治理更聪明、更精细、更安全。


邓巨波调研我县高中教育发展情况

10月12日至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教科工委成员、县教委相关负责人到巫溪中学、白马中学、职教中心等学校,调研我县高中教育发展情况。

邓巨波指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高中阶段对学生全面发展至关重要,要坚持不懈补短板、塑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办学方向和目标,持续做好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改善教师人才队伍结构。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大力提升高中办学质量和水平,切实化解高中教育的堵点难点问题,回应好人民期盼和社会各界期待,努力推动全县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黄作盛到天元乡专题调研消费帮扶工作

10月12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作盛到天元乡专题调研消费帮扶工作。

黄作盛要求,要摸清家底、以产促销,通过消费帮扶销促进天元乡产业发展,形成良性产业发展机制;要测算成本、透明消费,建立产品溯源体系,核算好每一环节的成本,确保优质优价;要多措并举、主动对接,建立健全与帮扶单位的定点联系机制,及时沟通产销情况;要注重细节、全程把控,特别是消费帮扶的售后工作,要安排专人进行跟踪对接服务,争取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持续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10月13日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35次会议

10月13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35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会议对加强生物安全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抓实抓好生物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全县生物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实抓牢人才工作各项任务,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奋力开创全县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召开,敏尔书记、良智市长作了讲话,为重庆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大都市,进一步明确了方向、部署了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目标定位、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融入区域协调发展,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推动巫溪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八五”普法规划,大力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10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文件精神,提出明确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依法依规做好绩效考核奖惩兑现等工作,审议其他有关事项。

县基层党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卫东调研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月13日,县委书记李卫东率队赴水体公园、白马大道建设工地、漫滩路三期和宁河街道人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调研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以城市重点项目为牵引,加快打造“森林之城、宁静之城、灵动之城”。

县政府副县长黎中华参加调研。

在水体公园,李卫东详细了解大宁河上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规划编制总体思路。他指出,实施大宁河上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时俱进提升水体公园品质品味,关乎民生福祉。他强调,首先要规划好,规划时务必充分征求、采纳各方意见,务必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务必突出文创性、原创性和生态化、智能化;要花最少钱办最漂亮的事,将水体公园打造成“自然生态景城一体,历史文化古今共生”的生态人文景区。

在白马大道施工改造项目现场,李卫东详细了解工程进度、项目资金、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白马大道是串联凤凰组团、马镇坝组团、赵家坝—老城组团的重要纽带,是事关城市发展的重大工程。要加强施工组织与管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工程质量监督,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建成投用。

在漫滩路三期调研点,李卫东详细了解道路施工、电网规划、景观打造等建设情况。他强调,漫滩路三期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是缓解老城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的民心工程。要始终坚持“人与自然相协调”的原则,顺应自然规律,满足审美要求,充分融入巫文化元素打造沿线景观,把漫滩路三期沿线建成市民娱乐休闲、游客争相打卡的好去处。

在人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李卫东详细了解管线管网、消防设施、小区绿化等情况,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关键在于消隐患、补功能、梳管线、添美景、强物管、抓运营;要站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高度,保护好原有的民俗风貌,让古街巷、古建筑、古工艺、古井、古树等相映成趣,在新时代展现古城别样风味。

李卫东强调,规划、建设、运营好城市重点项目,对于提升城市品味、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项目规划,坚持高标准,注重合民意、合实际,突出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把蓝图画得更好。要强化项目建设,压实各方责任,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每个项目按时按质完工。要强化项目运营,搞好施工建设与交付使用衔接,完善运营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城市功能作用充分彰显,获得群众好评。

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10月14日

肥城市巫溪县携手奔小康联席会召开

10月14日,肥城市巫溪县携手奔小康联席会召开。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峥,县政协副主席、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杜森林出席。会议由韦纯友主持。

韦纯友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张莉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希望肥城市充分发挥人才、资金优势,结合我县产业、土地等资源禀赋,寻求产业合作契合点,推动两地实现互利双赢,共同促进巫溪县域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王仕杰参加红池坝镇与农行重庆巫溪支行举行的签约仪式

10月14日,红池坝镇与农行重庆巫溪支行举行《共同推进金融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农行重庆分行副行长费寒,县委常委、红池坝镇党委书记王仕杰,副县长娄立军参加签约仪式。

王仕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金融业发展的工作要求,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农业银行入驻我县以来,积极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为农业农村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等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也对我县普惠金融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农行重庆巫溪支行一如既往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在金融产品创新、政策落地支持、信贷资金投放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


10月15日

巫溪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召开


10月15日,巫溪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出席。

王芳指出,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中之重,纳入日常工作议事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项目任务清单,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要抓好资料整理工作,完善记录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责任、明确职责,紧盯重点难点,制定有效措施,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跟进未完成项目进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