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到文峰镇、尖山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1-11-19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到文峰镇、尖山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在文峰镇三宝村,王中一行详细了解该村将围绕瓦滩河打造“一廊四区八景”、大力发展现代观光农业的发展规划。王中指出,要进一步做好规划设计,科学合理布局产业,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做到一步一景、步移景换,让游客有更多的体验感。同时农村风貌改造要与周围环境相适应,把吃住游结合起来,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成为全县现代观光农业的标杆。

在尖山镇百步村,王中对该村资金互助社资金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王中指出,资金互助社最终目的是要为老百姓服好务,有效解决群众发展生产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难题。要使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支持。

在尖山镇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中听取了尖山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王中指出,尖山镇新一届班子结构合理、年富力强、充满活力,有思路、有措施,大家要尽快进入角色、全面了解情况,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启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提升。

王中强调,政治建设要有新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各项工作安排,坚定信心、积极作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乡村振兴要有新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机制,开展风险问题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产业发展要有新思路。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布局,以工业化思路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作风建设要有新面貌。要持续优化作风建设,营造奋勇争先、担当担责的干事创业氛围,在疫情防控、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展现出务实、担当、高效的精神面貌。

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