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到长桂天星调研时强调:发挥阵地作用抓落实 找准乡村振兴突破口
日期:2021-11-23


1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到长桂乡、天星乡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涉农整合资金项目情况时强调,要找准定位,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发扬认穷不认输、落后不落伍的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唐奇利同志参加调研。

初冬时节,阳光和煦。在长桂乡金桂村荣禾专业合作社,王中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农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并向负责人了解合作社涉农整合资金项目、村集体经济相关情况。他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也是带领村民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村干部要积极参与集体经济,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加强监管,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拓宽乡村振兴增收新路子。

在天星乡江池村便民服务中心,王中认真查看了档案资料、上墙制度、办公场所及配套设施,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情况。他说,便民服务中心是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重要机构,工作面广、任务量大、服务性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多发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党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要充分利用产业资源优势,盘活闲置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王中在长桂乡、天星乡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研究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举措。他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不亚于脱贫攻坚,要想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新班子要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发扬认穷不认输、落后不落伍的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而奋斗。

王中强调,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县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守护好绿水青山,厚植绿色根基,不断擦亮绿色这一鲜明底色。要念好“山字经”,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重大要求,加强监管力度,强化督查指导,严格落实预警监测和安全防范各方责任,全力做好应急避险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王中还调研了金桂村便民服务中心、天星乡政府后山危岩等情况。

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