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1-11-24


1123日,县委书记、县规划委员会主任李卫东主持召开县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马镇坝南岸片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设计方案》和其他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邓巨波,县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先斌、黄作盛、黎中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尊重城乡建设规律,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深化建设管理、完善功能配套,努力创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居民小区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提升居民小区建设水平;要加快完善小区配套设施,提升小区管理水平,着力打造高品质小区。

会议强调,城乡建设要综合考虑城市的空间合理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科学谋划城市定位和发展路径;要利用好生态优势,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彰显城市活力魅力;要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着力补短板、锻长板,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工作,完善城市功能,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把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城市街区,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人文内涵,建设“森林之城、宁静之城、灵动之城”。

县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