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赴巫溪县调研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和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日期:2022-01-14

1月11日至12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赴我县调研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和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市水利局局长张学锋、副局长卢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县委书记李卫东,县领导黄作盛、陈钢、娄立军参加调研。



田学斌一行首先来到古路镇古路村羊桥坝水厂,调研水厂运行管理情况和上磺至古路片区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项目。


羊桥坝水厂是水利部、市水利局支持和帮助我县建设的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工程,于2015年12月投入运行。工程总投资836万元,设计规模为6000m³/d,供水覆盖5万余人,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乡镇标准化集中供水厂,2021年获评水利部农村供水标准化水厂。

田学斌听取了水厂建设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上磺至古路片区河道清障、疏浚、防洪护岸等项目建设情况,实地察看水厂运行管理、水质水量、管网延伸情况,对水厂严格实行“三级责任”运行管理制度,落实农村饮水政策,保障农户低价用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田学斌一行来到古路镇万乐村农村供水规范化建设与管理项目现场,调研农村供水保障情况。


万乐村农村供水规范化建设与管理项目是被水利部党组列入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程。在水利部、市水利局的大力帮扶下,该项目于2021年11月竣工。项目新建了先进的供水信息化管理平台,安装了浸没式超滤膜水处理设备和物联网智能水表,实现了蓄水、净水、供水全自动化运行,让万乐村全村411户供水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



调研过程中,田学斌还参观了万乐村公共服务中心,察看了农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钟会先、王兴平。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田学斌对我县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及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水兴水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农村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农村供水保障作为底线,把农村河湖水系整治作为重点,把打牢农村水利基础作为前提,把提升农村基层水利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作为保障,使水利更好地促进和保障巫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