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10


5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黎中华、陈钢、唐奇利、吴海龙、林永、廖丹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兵,县政协副主席谭玉军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细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对照国家、市级最新要求,抓紧制定我县自建房专项整治方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百日行动”。要整合力量、全面排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全面掌握我县自建房结构、设施、消防、经营、环境、安全隐患等基本情况,确保不落一栋、不漏一户。要立查立改、分类整治,一栋一策、一户一策,严格落实动态监测制度,实时掌握监测房屋安全状况;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逐栋逐户整改销号,该搬离的立即搬离、该停用的立即停用、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封存的立即封存、该拆除的立即拆除,必须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要举一反三、统筹推进,将此次自建房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与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整治和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对园区厂房、养老院、学校、景区等重点区域存在的隐患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强化施工监管,推动行政审批与安全监管无缝衔接,扎实深入开展住建领域打非治违工作,持续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确保全县房屋安全。要强化常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中央明确的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高速公路出口及国省干道等重要交通查验点的巡查管控,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对光伏发电、“两馆一宫”装修、杨家寨陵园(一期)、文家坪森林公园等重点项目,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督办到位,确保项目按期开工、顺利建设和投产达效。要抓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采取务实举措,科学运行调度,全力以赴做好我县夏季电力保供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发展能源供应。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其它有关议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前,王中还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4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县级相关部门、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