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我县举行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全县疫情防控现场会 县委书记李卫东全程观摩指导并讲话 疫情防控专家何伟现场点评
日期:2022-05-11

510日,巫溪县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全县疫情防控现场会在白马中学举行。县委书记李卫东现场观摩指导应急演练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防控方针、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动态清零”、常态防控,坚决履行好岗位责任、阵地责任,真正做到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江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桂芳,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廖丹出席。

本次演练是在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开展的一次综合性应急演练。

在白马中学操场的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十余台120医疗救护车整齐排列在指定区域,各测温、验码、安保、现场引导等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严阵以待。

下午230分许,王中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活动模拟巫恩路工地务工人员王某,因外伤到柏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开始,各演练队伍按照预定方案,分别进行了病例发现与报告、启动应急响应、流调溯源、区域协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交通管控等环节演练。

随后,疫情防控专家何伟在点评时指出,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化针对性专项应急演练,确保各环节高效衔接,切实提升指挥决策、流调溯源、技术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在随即召开的全县疫情防控现场会上,李卫东强调,要坚决做到“动态清零”、常态防控,重点抓好七项工作:管好关键人员,精准掌握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行程情况,做到人员来之前搞清楚、来之后管到位。管住“第一疫情”,凡出现“第一疫情”,必须做到“四应四尽”,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完善防控预案,对照市上工作方案,结合本次演练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我县防控预案。强化闭环管理,加强对现有集中隔离点的规范化管理,强化应急隔离转运能力,确保隔离转运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服务到位、落实有效。做好常态防控,坚决守住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和重点场所日常管理关,认真谋划静态管理背景下的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抓好疫苗接种,持续加力各个年龄段第一剂和全程接种工作,做到应接早接、快接、尽接。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做好社会民生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卫东强调,要坚决履行好岗位责任、阵地责任。县级领导要带头示范、深入一线,各工作专班要创新方法举措,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督查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表率,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自觉参与并动员身边人员接种疫苗,推动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据悉,相关部门已在前期向社会发布演练通告。演练活动共设疫情防控组、医疗物资保障组、社区排查组、交通运输防控组等15个专项工作组。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周密部署和精心调度下,演练各小组反应迅速、协调配合、操作程序规范有序,达到了有效检验应急预案、锻炼防控队伍、提升综合防控能力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