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交通强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巫神路改建工程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王中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2-05-12

511日,交通强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巫神路改建工程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交通强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江洪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我县交通强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县交通建设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职能职责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加快交通强县建设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支撑。交通关系千家万户,联通生产生活。当前大抓交通、抓大交通正当其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交通强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2022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战略机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全力推动交通强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交通强县建设,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交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重大政策机遇,精准施策、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动交通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细化目标任务,采取务实有效举措,明确进度节点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要聚焦巫镇高速、两巫高速、巫云开高速、巫神路三期等重大项目,组建专班,全力推进。要统筹兼顾、整体谋划,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落实环保责任,优化施工组织,做好覆土复绿等生态修复,尽量减少施工对环境带来的影响。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监督执法力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抓好各要素保障,提高审批效率,着力解决好用“地”用“林”的问题。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向上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各司其职、同向发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交通强县建设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政府办公室、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