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到尖山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
日期:2022-05-13

5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率队到尖山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走访尖山中学及结对帮扶选调生。

在尖山镇太平村党群服务中心,王中听取村“两委”换届后班子运行及履职尽责、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一对一交心谈心。

王中指出,自换届以来,太平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干事有激情、有拼劲,展现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他强调,太平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照群众需求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不断提升村“两委”班子的履职能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党建引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围绕全县“绿色崛起”目标任务,立足村情谋对策,真抓实干促发展,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尖山中学有着50年办学历史,治学严谨、学风浓厚,现有在校学生2800余人、48个教学班。

王中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师资配备及教学管理等情况,并围绕当前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王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关系国家未来和群众利益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学校基础设施,优化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随后,王中一行还来到巫溪县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瑞火星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谋划特色产业,加快培育主导产业,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做优做强龙头产业。要加大农业科研人才引进力度,增加农业科技创新投入,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现代化农业专业技术团队。要以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为引领,不断延伸优化农产品产业链,完善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助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中还来到尖山镇卫生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苗接种等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乡镇卫生院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规范就诊程序,完善应急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县政府办公室、县级有关部门、有关乡镇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