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两巫高速巫溪至大昌段穿越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选址专家论证会召开
日期:2022-05-18

517日,两巫高速巫溪至大昌段穿越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选址专家论证会召开。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巫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昌君,县政府副县长廖丹,巫山县政府副县长杨苹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局、巫山县、巫溪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项目背景情况。项目业主单位汇报了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巫溪至大昌段工程基本情况、技术单位汇报选址论证方案。随后,专家组进行评审并交流意见。

据了解,该项目起于巫大高速大昌互通处,经巫山县福田镇、巫溪县花台乡等地,终点止于巫溪县墨斗城附近,设墨斗城枢纽互通与巫镇高速相接。该项目路线全长31.5km,巫溪段路线全长14.728km,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

经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总体线位选址方案合理。

王声斌指出,两巫高速巫溪至大昌段穿越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选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建立专班,集中力量共同承担责任。要将论证建立在科学基础之上,确保论证的完整性、一致性。要明确工作流程,落实专人跟踪、专人递送、专人落实,确保信息对称,积极沟通促进信息共享,避免发生信息壁垒。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部门互相协调配合、专家精心指导,共同落实好要求,科学严谨论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尽早实现开工建设。

李先斌对王声斌及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两巫高速是形成南北生态旅游的主通道,对构建巫山—巫溪—奉节“小金三角”和重庆—湖北—陕西“大金三角”旅游环线,促进我县县域经济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将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业主单位以及相关涉及单位要快速落实专家组意见要求,集中专班力量,完善论证报告,同时也希望市级部门对巫溪巫山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助力两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