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日期:2022-06-21


62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在家县委常委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基层党代表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调研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617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充分发挥金融作用,防范金融系统腐败,有效防范化解金融系统风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反腐败斗争,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陈敏尔、胡衡华同志在两江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推动绿色科技发展,提升创新水平,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学习陈敏尔、胡衡华同志在调研城市更新提升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更加注重城市规划,切实搞好城市建设,持续深化城市管理,更好彰显山清水秀美丽巫溪的独特魅力。要抓好6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应急预案和演练,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持续推动疫苗接种,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扎实抓好“三农”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有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要求逐一自查梳理,明确整改和时限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逐项对账销号。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抓好稳岗就业、产业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各项工作,着力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县域经济、加强兜底保障。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扎实推动各类问题动态清零。

会议还听取了县水利局党组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