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调研我县《信访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日期:2022-06-21

620日,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陈守智率队来我县,调研《信访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邓晓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副主任王洪兵,部分住巫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县信访办相关负责人就《信访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陈守智指出,《条例》围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进行顶层设计,对新时代信访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和全面规范。

陈守智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在学习和领会《条例》内容的基础上,以高水平的信访业务素质推动人大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要依托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开展《条例》的宣讲解读活动,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李先斌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不断完善人大信访工作机制,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

陈守智还到柏杨街道代表之家参加了市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