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2-06-22

6月21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听取相关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领导黎中华、马丙合、谢桂芳、陈钢、娄立军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暨2021年度国家和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全市衔接资金使用项目管理渝东北片区调度座谈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听取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耕地保护建设等工作汇报。

李卫东指出,我县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也是传统农业大县,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依托资源优势,抢抓历史机遇,将乡村振兴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李卫东强调,要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三条底线,要抓细抓实“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个重点,要用好用活“科技创新、农村改革”两大动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当前,要聚焦“问题整改、努力完成‘中央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在6月底前务必完成50%’任务”两项重点工作,持续用力、深度发力、不断加力,扎实推动各类问题动态清零、确保中央衔接资金支出进度按时间节点要求支付到位。

王中强调,要加强项目策划储备,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包装策划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要优化项目实施方案,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土地等要素跟着项目走”,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保障资源供应, 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要建立健全产业发展评估机制,重点聚焦集体经济产业选择方向、政府投入风险等级等关键领域,评估督导资金去向,统筹全县产业整体布局。要发挥国有企业带动作用,利用国有企业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通过资源开发、产业培育、市场开拓等带动集体经济发展,提升集体经济经营绩效。

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