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黄作盛到宁河街道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2-06-28

6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到宁河街道北门沟、田家沟等地,实地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在北门沟附近,黄作盛实地查看大宁河水位情况,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应急预案、防汛措施的情况汇报。黄作盛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县在26日下午到27日白天,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防汛防地灾形势非常严峻。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县委、县政府最新工作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通知车辆、夜市摊铺提前转移,坚决做到“零伤亡”。要强化应急管理,根据当前严峻形势,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及时做好人员调度、设备配备、物资供给,提升灾情应对能力,宁可“十防九空”,也要“万无一失”。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认真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力的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来到田家沟,黄作盛实地查看城市内涝、低洼地等重点部位,向街道社区干部和当地居民详细了解排洪沟过去水位情况和沟渠前期疏浚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监测预警,紧盯雨情风情水情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加强天气变化及风险隐患精准滚动预报,以最快速度将信息传递到每个单位、每一户、每个人。要坚持系统思维,各职能部门要想“远”一点、想“多”一点、想“细”一点、想“坏”一点,关键是要做“实”一点,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面做好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准备,抓实抓细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县委办、县水利局、县城市管理局、宁河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