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山东省人社厅、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调研团队赴我县调研脱贫人口就业情况
日期:2022-07-01

629日,山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复东,山东省人社厅规划财务处处长刘玉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杨松,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唐天元及相关调研组成员赴我县调研脱贫人口就业情况,县委常委、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峥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通城镇鲁渝协作巫溪县渝满园就业帮扶车间,重庆市恒易职业培训学校,实地查看工人工作环境、脱贫人口就业平台、相关教学设施,详细了解用工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就我县脱贫人口的工作现状及学习渠道给予充分的肯定,更对我县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侯复东强调,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措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落实,更加持续有力地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继续把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摆在重要位置,对已就业的脱贫人口加大跟踪帮扶力度,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要加大产业发展,注重劳务品牌建设 ,增加当地就业机会,确保全县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下一步,将做好脱贫后续产业提升,结合龙头企业,把就业工作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机制,把脱贫人口作为就业工作的优先保障对象,强化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和权益维护,切实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