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8-04

8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议有关议题,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黎中华、王晓群、陈钢、夏朝华、唐奇利、林永、廖丹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乾、县政协副主席刘小泉列席。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冲击,全面落实国家、市级各项稳住经济政策,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全县经济社会保持稳定复苏发展态势,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县经济发展形势,认真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抢抓第三季度“关键窗口期”,乘势而上,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要锚定目标任务,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不低于”目标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指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堵点卡点,加密调度频次,确保达到序时进度。要加快招商签约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形成实物量投资和产出。要切实树牢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财政经济平稳运行。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开展自查,建立责任清单、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抓好河长制工作,深化“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协作,坚持“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暗查暗访和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涉水涉河违法行为,确保查河要实、治河要实、管河要实。要抓好高温防汛抗旱工作,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其他有关议题。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前,王中还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7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等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