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赴文峰镇胜利乡城厢镇调研生态旅居规划建设
日期:2022-08-04

83日,县委书记李卫东赴文峰镇、胜利乡、城厢镇,实地调研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和耕地保护、乡村旅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旅居规划建设,并开展巡林。

副县长陈钢、林永,相关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山草场,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人文资源。李卫东一行来到公园新“山门”胡家垭,听取游客服务区建设和胡家垭生态旅居组团项目前期规划介绍。在思源村,李卫东详细了解“三区三线”划定和耕地保护情况,听取杨柳树组团规划用地汇报,并开展巡林。他指出,巫溪海拔1300米以上的中高山地区,因风景秀丽、负氧离子含量高、气候清凉而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纳凉避暑、观景赏雪的好去处。在保护好生态资源的同时,要充分挖掘中高山地区康养潜力,按照“小点布局、多点开花、组团发展”思路,建好生态旅居项目,完善好交通干道、健身步道等配套设施,带动周边群众在绿色发展中“挖金掘银”,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来到胜利乡杨家坪,海拔1600余米的夏日凉风和干净清新的林间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李卫东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年来杨家坪成为广大市民休闲纳凉“网红打卡地”后,附近村民增收情况,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和质量,因地制宜做好生态文章。

在胜利乡胜利村辣椒种植基地,李卫东与种植大户尤天平亲切交谈,当得知今年辣椒长势好、亩均增收1万余元、带动28户村民务工增收时,李卫东给予肯定和鼓励,并要求相关单位要以农业品牌培育为抓手,帮助成立专业合作组织,抱团发展,让高品质“山货”卖出好价钱。李卫东还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对大家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各单位要为驻村干部做好必要的后勤保障,使驻村干部放心工作、助推振兴。

随后,李卫东一行还调研了城厢镇城北村生态旅居产业规划情况。李卫东指出,当前,发展康养避暑产业有基础、有需求、有前景,要巧借高山气候,发展高山经济,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高山新型业态发展,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激活“热经济”。李卫东强调,要通盘考虑、统筹规划、点状布局、分期建设、分块实施;要严格管控,保护好山脊线、天际线,突出舒适、康养、生态特色;要切实做好交通、水、电、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搞好配套服务;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营销格局;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招商引资,力争早启动、早见效、早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