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我县开展2022年统计专题讲座 王中出席
日期:2022-08-10

为提升全县领导干部统计工作水平,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重要性,89日,我县邀请市统计局核算处、农村经济统计处处长曾佳为我县领导干部开展统计工作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主持。县领导夏朝华、吴海龙、娄立军、杨永馗参加。

讲座中,曾佳从GDP核算的基本概念、季度GDP 统一核算方法、年度GDP统一核算方法三个方面,立足我县实际,结合今年上半年三大产业指标,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入分析了我县经济运行情况。整个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有利于全县领导干部进一步运用统计提高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研判能力,对做好统计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黎中华强调,统计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党和政府宏观调控和管理的重要工具,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规模等情况,以及研究发现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重要手段,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讲座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讲座的统计知识。要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统计工作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继续抓好统计业务知识尤其是统计核算知识的学习,让统计人员真正成为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能够提供准确、翔实的统计数据,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

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发展部门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