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10

89日,我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全县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丙合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委、县文化旅游委、县市场监管局、古路镇等相关单位进行交流发言;传达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县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9次,收缴、下架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书籍320余册。

马丙合指出,我县“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然存在诸多问题。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和创新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细化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着力夯基固本,推进鄂豫陕渝四省七地“扫黄打非”区域联席会。要聚焦主线、把握重点,深入开展“清源”“固边”“净网”“护苗”“秋风”五项专项行动,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马丙合要求,要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与“两中心一平台”相结合。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要积极对接“两中心一平台”,厘清职责,找准接口,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宣传教育、文化服务、文明传播等六大平台宣传优势,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宣传矩阵优势,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庞大用户资源优势,增强“扫黄打非”工作实效,凝聚齐抓共管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