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活水计划”——巫溪县2022年助力乡村教育公益项目倡议书
日期:2022-08-29

广大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公益人士:

活水计划——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基层社会组织赋能行动(以下简称“活水计划赋能行动”)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依托腾讯“乡村振兴公益日专场活动开展联合募捐活动,旨在更好得引入和承接社会力量,支持本地社会组织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22年,“活水计划赋能行动”面向全国160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首批遴选80个基层社会组织,巫溪县作为首批入选的项目县,机遇难得,备受鼓舞倍感珍惜。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为让更乡村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巫溪县“活水计划”公益项目以“助力乡村教育,共建美好家乡”为主题,拟通过乡村振兴公益日专场活动筹款100万,在蒲莲镇桔龙村校等5所边远山区学校建设多媒体教室项目,同时对5个学校的10名孤儿和20名困境儿童开展资助,对200名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该项目将直接受益412名学生,间接受益1万多名群众。

在此,我们向社会各界郑重倡议:爱心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让我们一起参与到“活水计划”2022年公益日联合募捐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万家希望。

我们呼吁: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支持巫溪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央、省(市)各单位,渝中区、璧山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尽己所能、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到募捐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让爱心传递下去,帮助巫溪更多乡村儿童享受优质教育,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我们承诺:将落实和实施好 “活水计划”公益项目,使用好每一分捐款,并将项目实施情况、捐款使用情况实时作出公示公告,真诚接受捐助者和社会各界监督,积极配合各级主管部门、审计部门开展督查、审计工作,确保“活水计划”公益项目公开、透明、合法、合规。

我们坚信:您的一次次善举将改变边远山区孩子的命运,您的一次次转发将点燃他们心中的曙光,您的一颗颗慈心将给他们带来生命的温暖和生活的希望!

附件:巫溪县2022年助力乡村教育公益项目


巫溪县乡村振兴局 巫溪县教育委员会


2022825


附件:


巫溪县2022年助力乡村教育公益项目


一、项目介绍

老师,北京离我家究竟有多远?2000公里是多长?”

老师,我觉得音乐和科学课很无聊,但是看书上这些课应该很有趣”。

老师,我见过蝴蝶,但是它到底是怎么变成蝴蝶的呢?”

星期五的第二节科学课,熊老师为了给同学们讲解“蝴蝶的一生”,让他们有直观的感受和更好的了解“蝴蝶的一生”的蜕变过程,老师第一次尝试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给同学们上课,将同学们组织围坐在笔记本电脑前面,让同学们观看蝴蝶的蜕变过程边详细地讲解,同学们时而发出欢笑,时而唏嘘不已。通过观看蝴蝶的蜕变过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对大千世界充满深深的好奇。

重庆市巫溪县的大山中,分布着50多所乡村小学,在这里读书的孩子有部分是家长长期在外务工,孩子们跟随祖父母生活,去过最远的地方是乡镇,最开心的日子就是父母回家,学校是他们接触外界打开视野唯一的场所和媒介。老师说依靠粉笔黑板和教科书,很难为孩子们建立思维训练,或者空间想像,三年级的孩子很难理解什么是水的不同状态;高年级的孩子不愿意开口读英语,孩子们甚至不愿意在课堂上与老师交流;孩子们觉得课堂没有趣味,山外的世界无法探索也缺乏想像,山外的世界是别人的世界,与我无关。孩子们有时候会趴在桌子上睡觉,或者盯着窗外。

随着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村、社、户、学校都实现了网络全覆盖,为线上教学创造了条件,但由于全县财力有限,仍然有部分乡村小学缺乏多媒体教学设备借助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活水计划”,巫溪县扶贫开发协会希望筹集资金,为五所乡村小学的29间教室装备多媒体教学设备,为412名孩子打开探索世界的窗口,连接更优质的教学资源,增加学习的趣味和动力。

数字化的多媒体教学,就像一座桥,一扇窗为长期生活在山区的孩子们打开了外面的世界,连接着高山和大海,探索着艺术和宇宙。希望您一起来助力。

二、项目目标

短期目标:为5个乡村小学,29间教室,添置29套多媒体一体机,增强课堂的互动性,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长期目标:希望透过改善教学设备,引进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培训乡村教师多媒体教学技巧和方法。融洽师生关系、打开孩子的视野、增加孩子的自信心,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养,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在数字时代的差距。

    三、项目专场时间

94-6

腾讯基金会配捐规则:94日至6日,每天早上10点开始,公益项目收到的每笔不低于1元的用户捐赠都有机会获得腾讯公益平台的随机金额配捐。同时,用户邀请好友助力并且该好友完成至少一项(公益知识问答或赠送小红花。小红花可通过每日答题、捐步6000步、捐款三种渠道获取)即有机会获得额外随机配捐。活动期间,每人每天可获配捐总额最高为999元,腾讯基金会每日配捐资金配完为止,当日未配完资金顺延至活动结束。

四、项目二维码




五、操作步骤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捐款界面,点击“单笔捐款”,同意“腾讯公益透明度提示”,点击“自定义金额”或者“1节多媒体课”字样,最后点击“确定”即可完成捐款并获得捐赠证书。捐赠小红花请点击首页,回到首页界面按提示操作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