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全力攻坚 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
日期:2022-11-23

1123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部署我县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黄作盛,有关县领导出席。

会上,疫情防控有关重点部门、乡镇(街道)围绕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发言。

李卫东指出,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疫情发展态势,统筹全市一棋盘作出的部署要求,是提振人民群众齐心抗疫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咬定“到1127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决战决胜,制定作战图、算好时间账、扣紧责任链,强力推进,全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卫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措、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要聚焦高风险区打好“阵地战”,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做到快划严管、围住捞干,逐步缩小包围圈。要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管理,更加有效管住流动性、减少聚集性,积极争创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无疫乡镇(街道),巩固扩大防控成果。要抓好隔离场所储备和管理,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强化管理和保障服务,提升救治能力。要优化转运流程,不断提高转运效率,做好安全防护,做到快转早转、应转尽转。要堵住输入风险,继续守好高速下道口、国省市交通要道,重点关注中心城区风险外溢。要切实服务好群众,把每个环节衔接得更紧密,把每项工作做得更细致,及时回应和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统筹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年度目标,扎实做好年末收尾和来年谋划等各项工作。

王中要求,要坚决抓好社会管控,严防交叉感染、疫情输入、跨区域流动。要坚决抓好核酸检测,加强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衔接,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要坚决抓好重点区域管控,优化工作机制,细化管控举措,强化服务保障。要坚决抓好阳性、密接人员管理,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要坚决抓好市场防控和物资保供,守好关键点位、管住重点人员、抓好物资供应、加强监督管理。要坚决抓好自我防护,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既要做到别人不感染,也要自己不感染。要坚决抓好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