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
日期:2023-01-18

1月18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有关重要文件,传达学习市“两会”及市委有关会议、市领导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在家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先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芳,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推动政法改革创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巫溪、法治巫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断增强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和所联系群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强化统一战线自身建设,为推动巫溪绿色崛起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全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对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抓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全面梳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巫溪的事项,形成任务清单,加强对接落实、跟踪督查,确保会议精神在巫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举措,扎实做好农村地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强化药品供应,提升诊断治疗能力,积极动员老年人接种第四针疫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组织做好春运工作,全面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加强对建筑施工、燃气管道、消防设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持续开展冬季农村地区取暖安全知识宣传,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关心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水电油气保障供应。严肃节日期间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市委常委会及袁家军、胡衡华同志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了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审议了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政府党组相关请示事项;听取了全县粮食安全、平安建设、党支部建设、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情况及县医保局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