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在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巫溪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部署工作会上强调:坚决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日期:2023-01-19


1月19日,巫溪县召开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巫溪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委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卫东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对本轮巡视整改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校准偏差,树更高标准、下更大功夫、出更多实效,切实把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巫溪绿色崛起的强劲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中就《中共巫溪县委关于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巫溪县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作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先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列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主持。县领导黎中华、陈寒冰、唐江洪、谢桂芳参加。

李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每次听取中央巡视情况汇报后,都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彰显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为抓好巡视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巫溪绿色崛起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做到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奋力推动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李卫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坚决落实“政治整改”,把政治建设贯穿整改始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的组织建设,确保交上优异的巡视整改“政治答卷”。要坚决落实“问题整改”,坚决认领巡视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认定整改工作完成标准,开展专项整治,分类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坚决落实“制度整改”,建立健全真抓实改的闭环机制、统筹协调机制及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变成“成效清单”。

李卫东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强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分类指导、工作督导,做到条条整改、事事落实、件件落地,不断深化拓展整改成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县委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负主体责任;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所有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本单位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协作配合抓整改,各主体单位要加强横向协作、纵向汇报,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县委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报告。要强化监督抓整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分别对各自领域整改落实工作加强跟踪督查。要通过暗访随访、跟踪督办等方式和建立周报制度,全面细致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对整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