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我县举办“投资重庆·渝商归渝”巫溪县“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宣传推介活动
日期:2023-01-21

虎年喜结丰收果、兔岁奋进新征程。1月19日,我县举办“投资重庆·渝商归渝”巫溪县“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宣传推介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致辞,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主持,县领导黎中华、陈寒冰、沈慎、夏朝华、唐奇利、罗兴莉,以及40位巫溪籍在外知名民营企业家参加。

    会前,相关县领导同与会嘉宾深入凤凰工业园区、育才教育装备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听取我县产业发展规划、工业园区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巫溪县招商宣传片,黎中华介绍了巫溪县“十四五”规划及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唐奇利推介了我县部分重点招商项目。县招商局与县工商联分别与辽宁、浙江、成都、广东4个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重庆坤隆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君,深圳市重庆商会副会长、广东重庆巫溪商会会长、深圳市新捷仕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清,成都市重庆商会党支部书记、成都市巫溪商会会长、成都国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国军,浙江省重庆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聚倍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林,辽宁省重庆商会会长、辽宁省亿翔恒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福乾先后发言。大家畅谈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展望家乡美好的未来,氛围活跃、热烈。

    在认真倾听发言后,李卫东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企业家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为巫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企业家们虽远离故土,但始终心系巫溪、反哺家乡,尤其是在去年面对疫情、旱情、灾情等多重考验时,大家慷慨解囊,帮助巫溪渡过难关,54万家乡人民感恩于心!李卫东表示,巫溪是一方人文厚重、山清水秀的净土,潜力巨大、厚积薄发的沃土,信心满满、生机勃发的热土。当前的巫溪,发展方向越来越明、招商引资氛围越来越浓、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各种重大机遇交汇叠加,各类利好政策加速集聚,正酝酿着高质量发展的精彩“蝶变”。
    李卫东对广大巫溪籍企业家们提出殷切期盼,他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家乡发展,为巫溪发展献良言、谋良策;参与家乡建设,把个人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与巫溪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回巫投资兴业、助力社会公益,推动经济发展;讲好巫溪故事,积极地宣传巫溪,主动地推介巫溪,让更多的人了解巫溪、关注巫溪、走进巫溪、扎根巫溪,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致力于提供广阔的施展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衷心希望大家与家乡同成长,与家乡共繁荣!

    王中说,当前的巫溪,正处于投资兴业的机遇期和窗口期,返乡创业潜力无限,家乡舞台大有可为。一是机遇利好。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将在项目、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重庆大力支持。二是政策利好。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许多新政策新举措,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支撑。三是市场利好。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回归正常,市场预期逐步好转。他希望广大巫溪籍企业家们回乡发展、反哺家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巫溪的建设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共同参与新时代新征程新巫溪建设,助力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有关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