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深入凤凰工业园区调研并主持召开2023年书记办公会议第2次会议 专题研究全县绿色工业发展等工作
日期:2023-01-30

1月29日,县委书记李卫东深入凤凰工业园区,实地查看县农产品流通中心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农产品(预制菜)加工产业园、中药饮片及药膳加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2023年书记办公会议第2次会议,专题研究全县绿色工业发展和凤凰水城规划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领导陈寒冰、夏朝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县绿色工业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凤凰水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发展绿色工业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是顺应发展大势的路径选择、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高标准谋划产业布局,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一主两辅”主导产业,加快构建主导产业突出、特色产业鲜明、专业分工合理、配套功能完善、管理运营高效的产业发展格局。要突出抓好园区建设,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多方筹措资金,严防债务风险,为绿色工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园区内部管理,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配置,加强商务礼仪和招商技巧培训,做大人才“蓄水池”,强化园区高质量发展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及时高效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做好企业服务,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会议强调,经过前期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凤凰水城规划建设工作前期推进有力有序、成效明显。要抓紧敲定凤凰水城建设规划,用好水元素、体现亲水性、做好水文章,加强对凤凰水城的空间、土地、产业、景观等要素的整体规划,优化布局好学校、医院、行政单位、工业园区、公园景观、城市配套等。要明确好开发时序,正确处理近期建设和远景发展的关系,着力打造县城建设“巫溪样板”。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好人才、资金、用地保障,促进要素资源聚集,确保凤凰水城规划建设顺利推进。县相关单位(部门)、乡镇、部分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