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率巫溪考察招商团赴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考察招商
日期:2023-03-12

3月8日至10日,县委书记李卫东率巫溪考察招商团赴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考察招商,考察团一行深入勐海工业园区陈升茶业公司、今大福茶厂、大益集团勐海茶厂实地考察。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慎,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冯兆昌,勐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桦,云南省工商联党委委员、省重庆商会党委书记高柱明等参加。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是大叶种茶源生地、普洱茶的故乡,茶产业是当地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9日上午,李卫东一行到陈升茶业公司考察调研。该公司是集普洱茶精制加工、生产、销售及茶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为一体的生态环保型综合企业,生产的普洱茶七子饼系列及沱茶、砖茶等品质优良、口感绝佳,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公司负责人陪同下,李卫东一行参观了新型自动化、信息化普洱茶加工生产车间,并就投资合作事宜进行沟通交流。李卫东表示,陈升茶业在业内品牌知名度高、市场影响力强,此次参观考察,对我县茶叶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方面具有很大的启发。诚挚地邀请企业到巫溪实地考察,与巫溪正在大力推进的茶叶产业寻求更多的合作空间,达成更的合作共识,共同推动更多的合作成果落地。随后,李卫东一行还前往今大福茶厂、大益集团勐海茶厂考察参观。

每到一处,李卫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基地培育、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就有关项目合作进行深入细致的交谈。他指出,西双版纳州以弘扬茶文化为引领,以做强茶产业为核心,以提升茶科技为支撑,以数字化为突破,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普洱茶加工交易中心和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我们大力发展以老鹰茶为重点的茶叶产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说,巫溪老鹰茶自然生态、品质上乘、口味独特、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加工技艺传承悠久,是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前景广阔。真诚欢迎茶叶企业深入巫溪考察老鹰茶产业,在茶叶生产技艺、产品研发、产品附加值挖掘等方面加强合作、投资兴业,共同推进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期间,李卫东一行还拜访了云南省重庆商会。李卫东向商会介绍了巫溪县情、产业发展优势及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他说,巫溪历史厚重、生态优良、资源富集、区位重要。当前,巫溪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重大历史机遇,用活用好国市各项重大支持政策,锚定“128”工作思路和“1235”奋斗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旅为龙头、农为基础、工为支撑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改善基础设施,不断深化全面改革,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打造重庆市向东向北开放门户,奋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巫溪绿色崛起。今天的巫溪,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正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他希望,广大巫溪籍在外企业家们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始终心系故乡发展和家乡父老乡亲,充分发挥好自身人脉广、资源多、信息灵等优势,把先进的经验、资金和技术带回家乡,助力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家们返乡创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家们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招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