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走访民营企业并调研我县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3-03-15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赴渝溪电商产业园走访民营企业并调研我县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信心谋发展,勇立潮头谋创新,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全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夏朝华、罗兴莉参加。

重庆市渝溪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农产品市场、商务酒店、物流港口经营、生态旅游开发等多项实业为一体的民营企业。王中一行走进渝溪电商产业园同企业家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关于巫溪烤鱼、巫溪牛肉、巫溪腊肉等预制菜在科技研发、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今年的订单数量如何?产值有多少?”座谈会上,王中详细询问了烤鱼等预制菜生产规模和效益、产品销售模式、品牌打造、市场供应等情况。王中指出,大力发展以预制菜为重点的农特产品深加工产业,是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拉动我县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做深做透全产业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因素,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标准做好产业规划和园区建设,做好工业园区功能提升,积极引导企业进区入园、集群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准确把握和解决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让企业进得来、落得下、发展快,实现合作共进、互利共赢。

王中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聚焦主业、勇于创新,结合市场发展需求,不断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做好产业规划布局,积极研发适应消费者口味的产品,做大做强巫溪烤鱼、巫溪腊肉等预制菜招牌,实现预制菜工业化生产和农产品产值转化。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