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卫东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3-16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两会精神和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李卫东主持并讲话

3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政协主席王芳,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取得了丰硕成果。

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掌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

最具实践指引的成果是确定了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意志。

最具深远影响的成果是推进系列制度创新、迭代升级、系统集成,深刻回答了事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问题。

最具鼓舞人心的成果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彰显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军队愿望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盼、军心所向,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最大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围绕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等作出系统部署,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这一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一战略考量,深刻领会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部署,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战略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使命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高效能治理,努力交出高分答卷,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巫溪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巫溪绿色崛起。

要进一步健全落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纳入、帮扶机制,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扎实推进五个振兴,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综合交通体系,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着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向北向开放门户,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要实施好11件民生实事,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更好发挥政协作用,着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要深入推进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扎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巫溪实践,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巫溪建设。

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持续推进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有关县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