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我县2023年小水电站生态流量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3-18

3月16日,我县2023年小水电站生态流量问题整改推进会在县水利局召开。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办法》;平台网络运维单位讲解如何进行电站监测设备数据采集问题及数据信息传输对接问题的自查处理。

会议指出,小水电站业主是生态流量泄放设施和监测装置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及维护的责任主体,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工作也是保护我县生态资源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清理整改工作中,还存在个别小水电站进展相对滞后、协调指导不够、政策把握不准确等问题,后续工作开展当中,要强化运行维护,加强数据管理,建立调度机制,制定保障方案,主动接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对不满足生态流量泄放要求的小水电站,务必整改到位;对生态问题突出、社会反映强烈、整改措施不力的小水电站,要会同相关环境主管部门挂牌监督、限期整改;水行政主管部门也要建立监管信息公开机制,及时公开生态流量监测信息、先进典型和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推进我县小水电站生态流量问题整改。

会议还对今年的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