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先斌到上磺片区开展2023年“主任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3-03-18

3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到上磺片区开展2023年“主任接待日”活动,走访基层人大代表,与人大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李先斌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县镇两级人大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领会上、宣传宣讲上、贯彻落实上作表率,通过各种载体平台,深入调查研究,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实践好、发展好,齐心协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大代表结合自身行业和经历经验提建议、谈看法,针对性提出了加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高标准农田整治、智慧农业打造、殡葬制度改革、农村垃圾收运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李先斌认真倾听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人大代表提出和关切的问题给予答复和回应。

李先斌指出,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是加强与代表及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形式,是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渠道。他要求,乡镇人大代表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乡镇重点工作,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针对难点、重点进行集中视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家、站、点的作用,搭建好人大代表与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常态化接访群众,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使命;人大代表要为党传声、依法履职、为民尽责,充分发挥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代表性作用,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落实好县委决策部署。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要汇总梳理、认真研究并充分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主动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跟踪督办,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当天,李先斌还到蒲莲镇调研了茶香小院并巡河,到上磺镇四湾村调研了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