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书记办公会强调高起点大力度推进凤凰水城四所学校规划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日期:2023-03-18

3月16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凤凰水城四所学校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好凤凰水城4所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领导黎中华、夏朝华、林永,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调研员郑达扬参加。

会议听取了凤凰水城三峡巴蜀中学、三峡人和街小学、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巫溪实验中学及实验小学校4所新建学校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学校是文化传承、教书育人的摇篮。在凤凰水城规划建设4所中小学校,能有效解决我县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布局不优等问题,对高质量推进凤凰水城建设具有拉动作用,是推动巫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翘首期盼。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将其作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最紧迫的重大工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快速推进。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高水平规划好、建设好4所中小学校。各相关部门、设计单位在规划建设时,要充分尊重重庆师范大学、巴蜀中学、人和街小学的办学宗旨、育人理念、校园文化等,并将其与巫溪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书香气息、人文气息浓厚的一流校园。要注重建筑色彩融合。校园整体风貌风格既要体现学校特色,更要与凤凰水城整体规划深度融合,与校园周边景观相搭配,精心布局校园内外绿化,打造优美环境。要科学布局交通网络。加强科学论证,充分考虑校园周边便捷的停车供给、上下学交通高峰等要素,科学合理布局交通运输网络,切实满足师生及家长需求。要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按照打造“百年名校”标准,挑选建筑行业中知名企业承建,着力建设功能完备、质量过硬、安全可靠的优质工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过程监管,降低建设成本,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

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