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我县代表队斩获 “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2项优胜奖
日期:2023-03-21

精于工、匠于心。3月17至19日,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我县代表团共有5名选手参赛,2名荣获优胜奖。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静宣布大赛开幕。

17日上午,开幕式的歌舞暖场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川渝两地参赛代表队依次登场,展现风采。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上台致辞,并共同按下大赛启动装置。李静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以“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共设17个技能竞赛项目和3个专业技术竞赛项目,分别在永川区体育馆、永川区职业教育中心、“十里荷香”农业观光体验园3个赛场进行,川渝两地57支代表队共551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来自我县的选手们大展身手、各显神通,纷纷投入到各自项目的比拼之中,向观众与裁判们呈现出一场场技能盛宴。

盆景制作项目参赛选手金良俊说:“很高兴参加这次永川举行的盆景(制作)比赛,增加个人的知识,变得更强大,学习到的东西还是挺多的 。”

经过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之后,我县刺绣、手工制茶项目的选手向奎林、周荣红获优胜奖。

刺绣项目参赛选手向奎林说:“很荣幸代表巫溪参加这次技能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我收获良多,希望下次有机会参加更多的这种比赛,提高自己的技能。”

据悉,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社厅、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和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次比赛一是为了展示技能,通过大赛平台展示劳动者积淀的技能成果,展示巫溪特色和工匠风采,二是提升技能,让我县更多人才获得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提升技能实操水平。三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技能大赛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选树典型,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县人社局将多措并举,围绕紧缺职业(工种)开展好技能培训,搭建技能人才培养平台,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田小英表示,今年五月我们也将举办县级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选拔优秀人才,加强技能人才培养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营造人人学习技能、人人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