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我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日期:2023-03-21

3月20日,我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桂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1个乡镇部门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就抓好抓实基层党建作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2023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谢桂芳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抓什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统筹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优势,切实提升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重点任务谁来抓,各党委(党组)书记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委员、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安心干事、认真钻研,争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确保队伍相对稳定、工作不断档。要明确重点任务怎么抓,以“季度督查”、“点球调度”机制,通过“不打招呼”、“看听问查访考”的方式进行季度赛马比拼,针对工作有差距的表态发言。以“现场观摩”、“小灶培训”机制召开现场会和个别培训,营造“比学赶超 创先争优”浓厚氛围。以“区域”“条线”式加权比较法,促进部门乡镇、行业(条线)共同发展、互相提高,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