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全县2023年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3-22

3月21日,全县2023年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2年金融机构综合考评结果和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结果;人民银行巫溪县支行主要负责人总结2022年金融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金融工作任务;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就2022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2023年主要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黎中华指出,全县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支持实体经济、加强金融监管、优化金融服务、维护金融稳定,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黎中华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落地见效的重要一年,也是创先争优、赛马比拼的一年。各金融机构要紧扣全县“1235”奋斗目标,主动对接全县产业布局和投资导向,服务重点项目和企业发展,抢抓发展机遇,紧跟项目建设,注重靠前发力,早对接早储备,精准投放贷款,切实保障我县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资金需求。要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围绕支农惠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做好产业发展风险保障,助推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用好用活央行再贷款和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惠企金融政策,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要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切实增强金融工作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建立健全金融工作的领导、协调机制,县金融事务中心要明确定位,密切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为金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监测分析,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配合政府做好房企风险化解,维护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服务巫溪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