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在城厢镇调研时强调:把“小李子”做成“大产业” 全面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日期:2023-03-22

3月22日,县委书记李卫东深入城厢镇调研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南环大道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兵参加。

在城厢镇渔渡村南环大道出口处,李卫东详细了解南环大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建设南环大道,有利于畅通城市内循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他要求,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完工。相关责任单位、乡镇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近日来,城厢镇酒泉村3000余亩李子花竞相绽放,一簇簇洁白如“雪”的李花连绵山间,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李卫东一行深入脆李种植基地,实地了解脆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情况。他指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是带动农民致富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引擎。要厚植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基础,延伸特色产业链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聚焦青脆李产业品牌打造,提高青脆李产业市场竞争力,把“小李子”做成“大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培育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丰富农文旅融合业态,通过举办李花节、采摘节等活动,以“小活动”推动“大宣传” ,吸引更多游客观光、体验、打卡,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服务,让和美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酒泉村被评为第三批市级乡村治理示范村。来到酒泉村党群服务中心,李卫东详细了解该村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情况。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抓实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夯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基础。随后,他还走访慰问了脱贫户向全坤,勉励她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自立自强、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调研中,李卫东一行来到城厢镇政府机关,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他说,城厢镇处于城乡结合部、位置特殊,群众期盼高、管理服务难度大,同志们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党建,加强工作统筹,抓实抓好抓细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争取走在前、作示范。

县级有关部门、城厢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