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3-03-23

3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及市委相关文件要求,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新篇章。

王中、李先斌、黄作盛,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学习。杜森林、肖飞、唐江洪、马丙合、谢桂芳作交流发言。

会上,随机抽取谢桂芳、汤召军两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谈思想、话体会。

李卫东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刻领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巨大成就、最新部署和下一步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使命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巫溪绿色崛起。

李卫东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锚定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根本政治保证、开辟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前进道路、彰显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大国担当、指引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力求看得更广、想得更远、谋得更透,为推动构建新安全格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巫溪建设,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强化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李卫东指出,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绘就了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是把重庆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的任务书,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路线图。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重大部署,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主线,深刻领会把握“5个新”的重要内涵,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平安巫溪建设,纵深推进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党建的“巫溪样板”,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巫溪力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