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县政协主席王芳主持召开主席会议听取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日期:2023-04-24

4月23日,县政协主席王芳主持召开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群,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会上,县工商联通报了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县政协经济委对民营经济发展调研情况作报告。县级相关部门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推动民营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我县市场主体达3.9万余户,其中民营企业占8368户。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74.66亿元,占GDP的比重60.3%。2022年创造税收4.31亿元,占全县税收总收入的63.01%,成为全县税收的主要来源,有力推动我县经济发展。

王晓群肯定了县政协专题调研成果,他表示,广大民营企业要紧跟政府发展脚步,围绕绿色发展原则,科学规划发展方向。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积极搭建商业平台、交流平台,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王芳对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财税增收的重要来源、是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是社会责任的重要依托,已成为我县经济快速发展的生力军。今年,县政协围绕“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深入部分企业开展调研,与会人员的发言查找问题准确到位、分析原因深入具体、意见建议切实可行。

王芳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转变观念,正视问题,努力营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上持续下功夫。要努力真抓实干,细化举措,切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动力。要坚持服务态度再转变,积极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穿透式、直达式服务;要坚持工作举措再精细,让涉企政策更接“地气”、更管用;要坚持产业发展再统筹,围绕全县“十四五”总体规划,统筹谋划民营经济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广泛凝聚民营经济发展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清单,定期调度研究具体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不断加强考核,强化跟踪督查督办,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进一步营造营商氛围,倡导尊重创业、尊重劳动的风尚,更好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