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巫溪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5-26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水平,更好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5月25日,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唐奇利参加。

会上,县机关事务中心负责人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部署2023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思路及重点任务。

唐奇利说,全县各级公共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和过紧日子思想,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要统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落实能耗“双控”和定额管理要求,抓好示范引领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提升全县公共机构综合能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管理体系,以组织聚合力、以宣传聚人心、以监督聚效能,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厉行勤俭节约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稳步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助推巫溪绿色崛起。

会上还颁发了2021年度节约型机关证书,并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垃圾分类、数据填报等业务知识和“重庆市公共机构与公共建筑能源环境资源监管与运维智慧平台”填报方法等内容进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