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先斌率队调研等级医院创建情况
日期:2023-05-27

为全面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工作部署,有力有序推进等级医院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率队调研我县等级医院创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李先斌一行先后到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实地调研、座谈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了相关医院基本规模设置情况、履行公益责任及义务情况、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医院管理情况以及医德医风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李先斌对我县相关医院所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他表示创建等级医院不是目的,而是要通过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医疗服务水平,确保群众大病不出县,看病少花钱。他强调,要加强硬件方面投入,抓住政策机遇,争取各方支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先进医疗设备,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整体水平,更好地为辖区群众健康服务;要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认领人才,充分利用医联体、医共体等机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优惠政策并切实落地,把核心人才引进来,并按照不同层次人才需求,派遣医务人员外出跟班学习,培养本地人才,补齐我县现存医疗短板;要调动全院工作人员参与,将评审标准内化到日常工作制度中,真正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审方针落实到医院可持续发展上,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服务。

据介绍,我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有望创建三级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有望创建二甲医院。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相关委室负责人、各医院(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