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见“政”巫溪这一周
日期:2023-05-28
要闻




李卫东率团赴广东省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和考察学习


5月21日至24日,县委书记李卫东率团赴广东省深圳市、惠州市、东莞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和考察学习,实地参观走访企业、洽谈合作,积极对接产业项目。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巫溪县领导陈寒冰、马丙合参加相关活动。



在粤期间,李卫东一行先后深入双东实业公司、荟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卓骏润滑科技有限公司、新捷仕电子有限公司、军丽实业有限公司、泓媛服饰有限公司、眼千里科技有限公司、利群膳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康福药业有限公司、华润集团等10家企业考察招商,实地参观企业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加工车间等,与有关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投资需求,洽谈对接投资项目。他说,巫溪历史悠远、人文厚重,山清水秀、生态优良,资源富集、潜力巨大。当前,巫溪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全面融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大力发展以巫溪烤鱼为主的预制菜、茶叶等休闲食品和中药材精深加工为辅的“一主两辅”主导产业,做优做实“9+1”特色产业,加快建设渝陕鄂川交通枢纽、边贸物流中心和重庆市东向北向开放门户。当前的巫溪,发展基础越来越实、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发展前景越来越广,投资兴业正当其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增进了解,找准契合点,把更多优质资源集聚到巫溪,把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到巫溪。他叮嘱随行单位负责人要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我们将以最大的招商诚意、最好的保障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李卫东一行还拜会了广东省重庆有关商会,并为巫溪商会揭牌,见证巫溪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与深圳市重庆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座谈会上,李卫东介绍了近年来巫溪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投资政策、资源优势等情况,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巫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当前,巫溪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锚定“128”总体思路和“1235”奋斗目标,全面融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发展“一主两辅”主导产业,做优做实“9+1”特色产业,加快建设渝陕鄂川交通枢纽、边贸物流中心和重庆市东向北向开放门户,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真诚希望广东重庆巫溪商会和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载体平台作用,积极宣传推介巫溪,大力引荐身边更多企业到巫溪投资兴业,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为巫溪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绿色崛起添砖加瓦。陈小南说,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资源,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巫溪的经济社会发展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她勉励各位企业家在南粤大地上把企业做大做强,多为家乡的发展出招出力。




考察中,李卫东一行还到深圳天安云谷产业社区,考察学习该社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他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立足巫溪实际,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数字化转型,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深化数字党建,创新非公党建,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城市更新、产城融合,探索建设智慧小区、智慧社区、智慧城市,为数字重庆建设贡献巫溪力量。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5月22日


王中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创新、生态、民生报表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创新、生态、民生报表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总结分析前期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复盘经济、创新、生态、民生报表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清形势,保持清醒,辩证看待经济运行特点,锚定目标、唯实争先、奋发有为,奋力交出“高分报表”,努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黎中华、陈钢、夏朝华、唐奇利、林永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经济、民生、创新、生态报表最新进展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细化下步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


王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王中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形成唯实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奋力交出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王中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围绕稳定经济运行持续发力,抢抓市委“一号工程”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契机,找准谋深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精准调度,全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要聚焦“785”工作机制及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密切关注“七张报表”重点指标情况,加强复盘总结,做好量化分解,精准分析每项指标迭代升级特点,对问题不足、短板弱项对症下药、靶向施策,推动领先指标保优势、弱项指标往前赶。要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常抓不懈,常态化开展重大项目调度,认真梳理在建、续建、在库项目台账,全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要认真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尽心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入实施“专精特新”专项行动,加大重点企业升规升限扶持力度,不断促进优质企业做精做大做强。


王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预研预判能力,努力保持高标准抓工作的劲头不停歇,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抓工作的思路不改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做到真负责、真担当、真见效、见真效,形成推动全县经济增长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科学调度,加强协调联动,努力补短板、锻长板,确保在“赛马比拼”中赛出好成绩、比出好状态。




5月23日



我县2023年自然资源督察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5月23日,我县2023年自然资源督察暨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关键举措,坚决抓好全县耕地保护工作。副县长林永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自然资源督察及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耕地保护相关工作。王中同乡镇代表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



王中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是“国之大者”,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王中指出,要全面摸清底数,及时发现、动态掌握问题,抓好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加强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要守牢底线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协调联动,牢牢守住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耕地占补平衡、耕地进出平衡、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等红线底线。要加强日常监管,强化源头治理,运用大数据分析、卫星监测、图斑管理等数字化手段,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坚决做到“减存量、遏增量、保质量”。要建立长效机制,统筹处理好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的关系,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运动式”整改,切实提高耕地保护质量。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执法,加强宣传引导,加快形成耕地保护工作强大合力。


王中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发展战略,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政府系统务必深刻领会耕地红线终身责任制的要求,把耕地保护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拿在手上,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切实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审议《巫溪县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推行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养老服务市场放管服改革,推动养老服务社会化、市场化,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促进全县养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完善相关扶持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坚持宜公则公、宜民则民,稳步推进,不搞“一刀切”。要建立健全服务、管理和运营监管体系,完善星级评定、定期评估、违规退出等机制,逐步建立权责明晰、功能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服务体系,切实发挥公办养老机构兜底保障和社会公益属性。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改革,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巫溪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厌倦思想和厌战情绪,不断提高整改成效,及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巩固整改成果。要聚焦“9+1”重点产业发展、国资国企、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系统研究、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努力交出全面深化改革高分报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健全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等防救协同机制,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保障,加快补齐防汛抗旱应急能力短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其它有关议题。


会前,王中还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等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5月17日至23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在江西省举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副主任王洪兵,一级巡视员邓巨波,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李先斌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人大干部履职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集中学习培训机会,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制度自信的“定盘星”,提升能力素质的“营养源”,做好人大工作的“新动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和规章制度,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风,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芳带队调研乡镇学委会工作



5月23日,县政协主席王芳带队到凤凰镇、塘坊镇调研乡镇学委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谭玉军参加调研。


王芳强调,各乡镇学委会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邻里关系“调解员”、环境卫生“监督员”,不断传递正能量,为我县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做好与学委会班子成员的联系沟通,及时增补和调整学委会人员结构,关心关爱“老委员”的工作生活,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县政协将用心用情做好各乡镇学委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专班专人对接相关事宜,尽全力支持开展好学委会各项工作、丰富学委会活动并取得好的成效。



黄作盛带队调研漫滩路提质改造项目整改情况并参加宁河街道人民社区2023年第二季度“大党委”联席会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带队调研漫滩路提质改造项目整改情况并参加宁河街道人民社区2023年第二季度“大党委”联席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群参加调研。


黄作盛指出,漫滩路是巫溪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充分利用我县优势地理环境,立足独特的“人文、生态”优势,结合巫溪特有的盐文化、巫文化,科学搭配业态布局,统筹好“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打造高品质群众休闲娱乐场所,实现城市形象提升、商业资产增值和群众需求满足的有机统一。


黄作盛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各项要求,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扎实抓好社区各项工作;要坚持对标对表,梳理创建工作具体标准,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努力把每一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工作出成果、出实绩;要坚持除险清患,全面梳理社区存在的问题和具体困难,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要坚持共创共建,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特长,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打赢打好创建工作整体战、全民战;要争先创优,以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为抓手,务实高效、奋发有为,努力打造具有巫溪辨识度、重庆影响力的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品牌,推动人民社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5月24日




王中在“马路办公”时强调 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更好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调研园林绿化、城中村秩序、环境卫生、城市配套设施建设等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城市绿化、停车位设置等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巩固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为抓手,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奇利参加。


王中一行来到赵家坝九州桥,实地查看树池座椅、环境绿化等情况,现场研究分析城市配套设施优化提升工作。


王中指出,“马路办公”就是要以路为岗、服务基层,及时掌握城市管理现状,发现分析研究城市管理问题及规律,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李卫东书记高度重视“马路办公”,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一线开展“马路办公”、现场给予指导,经常明察暗访、督促解决问题,有关部门、街道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抓好落实。王中要求,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城市动态管理、违法建筑打击等工作常态化运行体制机制。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落实好“门前三包”“五长制”“垃圾分类”责任制,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动态监管,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顽疾”和难题,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



攻坚克难 鼓足干劲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王中带队开展2023年第一次重大项目拉练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带队开展2023年第一次重大项目拉练,深入我县6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并督导安全生产,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攻坚克难、鼓足干劲,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作风,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县领导陈钢、夏朝华、唐奇利参加。


王中一行先后前往柏杨河流域(上磺古路片区)综合治理项目、县殡仪馆、物流园区至通城片区乡村振兴提升工程、巫镇高速入城连接道景观工程、海城·云著、两馆一宫装饰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认真了解各项目的规划、建设等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现场分析研究、逐一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导项目加快推进。


王中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牵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最佳考场,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赛场。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沉心静气、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为项目建设创造一流条件,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抢抓市委“一号工程”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精准把握政策导向,有效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更好的政策向巫溪倾斜、在巫溪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积蓄后劲。要加强工作调度,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赛马比拼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目标和措施,科学组织、优化流程,倒排工期、打表推进,督促滞后项目加快建设,推进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要强化服务保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点对点”深入分析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手续办理等各类要素保障问题,保障项目快落地、快开工、见实效。要全力确保安全,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生产贯彻项目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为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县政协中共界别委员开展“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巫溪建设”视察活动



5月24日,县政协主席王芳带领中共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县信访办、县公安局、蒲莲镇,围绕“加强基层治理 推动平安巫溪建设”开展视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谭玉军参加调研。


王芳指出,基层治理是整个国家治理体系的终端,也事关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当下,对于基层治理也提出了新的课题、新的要求。打造以党建为引领,以平安建设为核心,以网格管理和志愿服务为条块,多措并举,推动多方力量联动融合,打造平安和谐社会治理新格局。在我县经济基础薄弱情况下,大力改善硬件设施,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数字警务室”“龚姐倾听室”、“微网格”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好经验好做法。把力量前置到最基层,更有效地服务基层治理。委员们要及时将活动成果转化为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发挥政协有效形式和途径,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黄作盛到朝阳镇调研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乡村旅游、安全稳定等工作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到朝阳镇调研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安全稳定等工作。


在朝阳镇朝阳村大棚蔬菜生产基地,黄作盛强调,要利用好区域土地、气候等优势资源,做好在地蔬菜保供工作,在培育、管护环节下足功夫,确保蔬菜生产、供应稳定。要拓宽产品销售网络,将“以产定销”和“以销定产”有机结合,进一步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将生态优势更好转化为经济优势;要有效依托预制菜产业发展,提高蔬菜种植的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程度,有效带动产业提质、群众增收。


    在朝阳镇松花村石林景区,他强调,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将当地历史文化、民间故事、风土民情元素融入景区,将朝阳石林、朝阳洞等景区打造成为具有朝阳辨识度、巫溪影响力的旅游品牌。下一步,随着巫镇、巫云开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朝阳镇要提前科学规划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服务水平、优化景区旅游环境,做好迎客准备。


调研过程中,黄作盛强调,镇、村干部要认真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衔接资金安排使用和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谢桂芳到兰英乡调研指导基层党建 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5月2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桂芳到兰英乡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谢桂芳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论”理念,立足“天路”故事和峡谷资源,围绕兰英乡定位,拓宽发展思路,做好旅游推介、做深互动式文化体验、做细游客服务,更好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要立足优势资源发展优势产业,围绕独特中药材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医养结合、药旅融合健康产业链条;加强中药材行业协会建设,加强示范基地建设,加大技术培训,提供种植、销售一条龙技术服务,努力提升中药材竞争力、影响力。要强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统筹建好一体化基层智治平台,深化“天路小哥”党建服务品牌,用好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留守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关心关爱,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




5月25日




巫溪县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大会召开



5月25日,巫溪县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锚定“绿色崛起”目标,着力建设美得自然、建得从容、过得幸福的“森林之城、宁静之城、灵动之城”,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断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市绿委办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生态处处长杨德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生态建设处副处长张谊佳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领导黎中华、陈钢、唐奇利参加。



李卫东指出,国家森林城市是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拓宽“两山转化通道”的有效举措,也是实现巫溪绿色崛起的重要路径,对巫溪提升城市品味、巩固生态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发展绿色产业、推动经济转型有着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


李卫东强调,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内容多、标准要求高。要构建林城相依的“森林网络”,大力实施城区绿化攻坚,推进绿色村庄建设,切实抓好水岸绿化,大幅增加森林覆盖率。要维护自然天成的“森林健康”,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加强森林灾害防治,提高树种丰富度,保障森林资源和环境安全。要创造人人共享的“生态福利”,瞄准经济社会发展对林业的新需求,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把发展林业产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增强群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参与感、获得感。要弘扬全民参与的“生态文化”,大力加强森林生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生态科普教育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让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深入人心。


李卫东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顺畅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创森”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做到“有钱办事、有地栽树、有苗造林”。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创森”工作督查机制,加强工作督查调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跟踪问责问效。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广造舆论声势,在全县上下形成全社会参与“创森”工作的浓厚氛围。



王中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安排部署本行业、本辖区创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要对标对表,逐项细化任务清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指标体系建设;要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全县“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暨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赛马比拼工作促进会召开



5月25日,全县“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暨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赛马比拼工作促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的政治责任,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促指导,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交出高分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副县长陈钢参加。


会上,陈钢传达了全市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赛马比拼相关指标和要求,对我县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及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赛马比拼工作作安排。



李卫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加大全覆盖走访力度,确保各类问题动态销号;要联动协同发力,坚持系统化思维,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形成集智攻坚的“乘数效应”;要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升镇村干部、帮扶干部对政策的把握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强化督查考核,将过程监督与结果监督紧密结合起来,考准考实各项工作成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县上下进一步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取得“优”的业绩;要明确责任,县领导牵头挂帅、一线督战,帮扶集团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工作督导、查漏补缺,乡镇(街道)强化主体责任,巩固成果、守住底线,奋力交出“高分答卷”。


王中强调,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抓好会议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及赛马比拼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务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围绕当前重点,切实对标补短强弱,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迅速查漏补缺,建好相关台账,清单化、事项化、时限化抓好整改;要强化压力传导,确保工作落实见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要强化跟踪问效,比拼结果将运用到年度考核综合评价,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我县与重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揭牌



5月25日,我县与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见证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重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宗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勇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致辞,副县长唐奇利主持。



活动现场,黎中华代表巫溪县人民政府与重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中和重咨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勇为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揭牌;随后,重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宗山为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授印,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兴华接印。


重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宗山对巫溪为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他表示,巫溪资源优势明显、区位优势独特,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重咨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全力支持新成立的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扎根巫溪、辐射周边,不断做大做强,为巫溪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希望新成立的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加快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尽快成为巫溪服务行业的标兵、咨询服务行业的示范、咨询人才培养的平台,努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真正成为县委、县政府的重要智库,全力助推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中对重咨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重咨集团一直以来对巫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巫溪与重咨集团“联姻”,达成系列重要合作事项,并合资组建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我们共同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紧盯重大项目投资政策,立足巫溪、辐射周边、互促互进。希望以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为载体,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优势,积极开拓周边区域咨询服务市场,着力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全链条技术咨询服务,共同打造渝陕鄂边区咨询服务产业发展新高地。巫溪也将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重庆市大宁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扎根巫溪、辐射周边、做大做强。




5月26日


李先斌率队调研等级医院创建情况


为全面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工作部署,有力有序推进等级医院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率队调研我县等级医院创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李先斌一行先后到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实地调研、座谈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了相关医院基本规模设置情况、履行公益责任及义务情况、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医院管理情况以及医德医风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李先斌对我县相关医院所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他表示创建等级医院不是目的,而是要通过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医疗服务水平,确保群众大病不出县,看病少花钱。他强调,要加强硬件方面投入,抓住政策机遇,争取各方支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先进医疗设备,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整体水平,更好地为辖区群众健康服务;要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认领人才,充分利用医联体、医共体等机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优惠政策并切实落地,把核心人才引进来,并按照不同层次人才需求,派遣医务人员外出跟班学习,培养本地人才,补齐我县现存医疗短板;要调动全院工作人员参与,将评审标准内化到日常工作制度中,真正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审方针落实到医院可持续发展上,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服务。


据介绍,我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有望创建三级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有望创建二甲医院。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相关委室负责人、各医院(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一周简讯
1

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当天上午,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科普馆举行别样的宣传日活动,县珠海实验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在此上了一堂主题为“探寻秘境阴条岭 共护生物多样性”的科普课,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生物多样性的魅力,树立生态保护意识。县政协副主席刘小泉参加活动。

2

5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陈胜才率队赴我县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黄源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群参加调研。

3

5月23日下午,我县2023年一产业生产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研判会在县农业农村委召开。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鑫主持会议,副县长陈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林业局、各乡镇(街道)以及县农业农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

4

5月24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兴莉、刘小泉、杨永馗带领工会、共青团、妇联、归国华侨、少数民族、宗教界委员赴城厢镇杨家村、柏杨街道,开展“加快推进殡葬规范化管理与服务”界别协商。

5月25日,由柏杨街道墨斗城社区“大党委”主办、县总工会承办的墨斗社区“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大党委活动在滨圆国际F区举行。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仁和参加,县政协副主席罗兴莉致辞。

5月25日,县政协经济委组织经济界别委员专题调研我县国有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县政协副主席罗兴莉、刘小泉、杨永馗,县政协各委室、中心负责人参加。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水平,更好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5月25日,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唐奇利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