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在“5·30”临灾会商调度会上强调: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日期:2023-05-31

5月30日晚,王中主持召开临灾会商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常备不懈,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和抗灾救灾工作,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副县长林永参加。

会上,县气象局、县应急局、大河乡、红池坝镇等分别就汛情防范应对工作作了发言。林永对汛情雨情、防险救灾、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视频调度。

王中要求,要坚持防范为主、防救结合,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不断健全监测预警体系、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会商研判,确保防汛工作准备到位。要按照“谁主管谁排查”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排查隐患,对河流、场镇、学校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逐个梳理、逐项整改销号。要盯死盯牢滑坡隐患点、中小型水库、河道等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落实全天候、不间断巡查防守。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完善工作预案、备足应急物资、统筹好应急救援力量,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王中强调,要切实强化保障,务必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地落实。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把责任目标分解到具体部门、落实到岗位和个人,明确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责任网络体系。要做到协调配合到位,牢固树立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一盘棋”思想,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管理规范、协调有序、权责明确、步调一致的防汛抗旱机制。要做到纪律执行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到顾全大局、听从指挥、履职尽责,确保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和抗灾救灾工作,守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